一个驿站,一杯热水,一个歇脚的地方,温暖着户外劳动者的心,也让这座城市更有温情更有温度。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阿拉善高新区)14处驿站温情上线,温暖户外劳动者。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持续深化党建带工建,做实工建促党建,以工会组织工作“揭榜领题”为抓手,聚焦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改造提升,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科学规划布局,全新打造14处综合服务性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用“小站点”托起“大党建”。

“以前我们工作累了,只能在路边找个地儿坐一下,想喝口水都没地方,现在有了这个站点,渴了可以进来喝茶,手机没电也可以进来充电,热天可以进来乘凉,真的太方便了。”美团外卖配送员王勇武感慨道。

阿拉善高新区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中,按照资源共享、方便实用的原则,采取单独新建或立足现有资源改扩建的方式,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选址,站点建设面积原则上要求20—30平方米,都配置桌椅、空调、饮水机、急救箱、雨伞架、书报架、工具柜等基本设施,实现辖区重点区域建设全覆盖,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食可加热、伤可用药”的服务,让服务站点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劳累时的“充电宝”“补给站”。

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迎晨曦、送斜阳,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风雨兼程,长时间坚守一线默默奉献,但由于工作地点不固定,工作场所难以保障,他们普遍面临饮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阿拉善高新区工会积极创造条件,专门打造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的暖心驿站,切实解决外卖送餐从业人员及其他户外工作者工作中补给难、休息难等问题,让勤劳的“新新”群体户外劳动者能就近“加油充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接下来,阿拉善高新区将充分发挥站点作用,依托工会“四送”等品牌服务项目,帮助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给他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据了解,阿拉善高新区打造的14处综合服务性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共投入近16万元,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已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等服务50余人次。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工会将在已打造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和内容,切实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好、管好、用好,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让城市更有温度。(内蒙古总工会 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