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名单》,内蒙古师范大学申报的“无穷维哈密顿系统及其算法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内蒙古首个由教育部批准立项的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 。

“无穷维哈密顿系统及其算法应用重点实验室”是以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为基础,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内蒙古自治区数学一流建设学科,整合数学、计算机、物理、地理、化学、生物等领域优势资源打造的多学科相交叉的应用数学重点平台。

近几年,“无穷维哈密顿系统及其算法应用重点实验室”在无穷维哈密顿算子理论与算法研究、基于无穷维哈密顿深度学习的跨境蒙古语智能处理研究、哈密顿方法在稀土、石墨烯等新材料力学中的应用等3个方向深入开展理论及应用研究,承担国家级项目3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9项。同时立足内蒙古、面向西部地区、辐射蒙古国与俄罗斯,致力于无穷维哈密顿系统理论研究和解决蒙古文信息处理、中医(蒙医)、生态、稀土和石墨烯等西部地区特色资源开发中的数学问题,旨在为高新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数学支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发展。(韩占文)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