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9日消息(记者 靳敏)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6月5日17时14分,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三支队康巴什大队接到陕西高速交警协查通报,一辆京牌越野车在包茂高速公路榆林段逆向行驶,陕西高速交警叫停拦截时,越野车冲撞多辆警车后向内蒙古鄂尔多斯方向逃窜。
  内蒙古康巴什高速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封闭沿途收费站,预判嫌疑车辆行驶路线进行双向车辆远端分流,避免过往车辆造成危害。同时,集结精干警力,提前在包茂高速公路由南向北160千米成陵服务区路段设置拦截区。
  18时02分,嫌疑车辆进入了拦截区,在民警多次警告的情况下,驾驶人仍然拒绝停车。民警看到越野车前挡风玻璃处还摆放着管制刀具,危险性很高。此时,嫌疑车辆再次冲撞向警车,试图逃跑。赶至现场的9辆警车、提前布置协助拦截的5辆大型货车,把横冲直撞的越野车团团包围。多次疯狂撞击后,越野车受损严重动弹不得,高速交警破窗将驾驶人制服。
  据了解,行动造成康巴什大队三名民警受轻伤,五辆警车不同程度受损,案件已移交其他部门进一步侦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