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作:许嘉木

       央广网乌兰察布4月30日消息(记者 靳敏) 距离立夏节气还有5天,春天眼看就要结束了,而在内蒙古的乌兰察布不仅没有暖意,还迎来了降雪。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29日20时至30日07时,乌兰察布全市大部分地区产生了分布不均匀的小雨夹雪或小雨天气,局部地区达到中雨量级,预计今天上午全市仍有小雨夹雪或有小雨天气,气温偏低,西北风4-5级。5月1日白天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温15℃,最低温2℃。

  据了解,29日至30日,内蒙古全区8个盟市26个旗县的29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4.8毫米。30日白天,内蒙古全区各种天气同时登场。包头市中东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有中雪;中西部和东部偏西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局地伴有沙尘天气。

  内蒙古气象台已经连续五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偏低,外出风寒效应明显,早出晚归的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