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15日消息(记者田凤元 实习生席立娅)3月15日,记者从内蒙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内蒙古生态农畜产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内蒙古消协2022年共受理投诉举报14.1万件,办结率99.3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亿元。

“3·15”前夕,内蒙古消费者协会与内蒙古公安厅、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集中销毁了标示金额100多万元的侵权假冒伪劣酒类产品。

内蒙古消费者协会执行副会长格日勒图表示,2022年5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通过,《办法》强化了有关部门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监管职责,规定细化了各级人民政府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和要求。同时,将“消费者协会”更名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明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依法成立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