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的大米、宁夏的枸杞、阿尔山的木耳、四川的果冻橙……众多优质特色产品同台争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3月12日,2023年第32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种特色产品纷纷亮相。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

“这是我们内蒙古的特产牛肉干,有好几种口味,欢迎大家来品尝一下。”记者刚走进展厅,就看到一牛肉干展台前围满了人,参展商一边切着牛肉干,一边向大家介绍。大家品尝之后,对牛肉干的口感赞不绝口。参展商告诉记者,此次前来参展就是为了向大家展示特色产品,并寻求订单。

来自宁夏的参展商带来了枸杞干果和枸杞原浆,并向大家介绍其功效;河北的参展商在展厅现磨芝麻酱;四川参展商带来果冻橙切成小块,供大家品尝……各大展区人潮涌动,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被摆上展台,现场热闹非凡。

除了特色农产品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也赚足眼球。本届展会的无人植保飞机、无人驾驶拖拉机、小型电动装载机、家庭园艺种植技术、新型的节水灌溉控制系统、滴灌带生产线、农业物联网智能系统等高科技农业技术产品和设备也走进大众视野,为展会注入科技活力。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以“发展现代农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坚持“成果展示、推动交流、促进推广、为农服务”的办展宗旨,开展一系列宣传与推广工作,努力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优化农牧业装备产业结构布局,同时也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届博览会下设区域公用品牌、农资、节水灌溉、农牧业机械、智慧农业、农林产品、金融服务七大展区,展出面积共4万平方米,总计有800余家农、林、牧、水企业报名参展,设置展位1200余个,其中,高新技术项目276项,专利技术产品409个。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投资商、采购团、参展企业及农牧业相关人士齐聚青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据介绍,内蒙古农博会从2007年创办,每年在呼和浩特和赤峰举办两届,到今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31届,展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攀升,累计展出面积达3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万余家,参观客商达65万人次,成交额突破45亿元,现已成为华北地区颇具规模的品牌农业盛会。(记者 郑慧英)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