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7日消息 5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政策措施及工作推进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莹 摄)

据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强介绍,内蒙古自治区下发了三期任务清单,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负面清单”》,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不得”,确保交通主干线畅通。

“四个严禁”是指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

“四个不得”是指不得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铁路车站和航空机场,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为由限制车辆通行。

此外,落实政策不加码、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对来自或进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要求,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有效期内禁止重复检测。

与此同时,针对涉疫地区防控形势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推行全国统一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推进通行证电子化,接入全国统一查询平台。对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优先办理,对有特别紧急需求的货车司机立即办理,对于中小微企业同等办理,做到“应申尽申、应发尽发”。目前,各盟市及自治区各成员单位累计申领了全国通行证36100张,区内纸质通行证申领了86778张、电子通行证发放了20319张。

截至5月25日,自治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共设置防疫检查点202个、现场核酸监测点155个、应急运输绿色通道314条,没有因疫情关停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自治区普通国省干线共设置防疫检查点217个、现场设置核酸监测点129个,自治区农村公路共设置防疫检查点71个、现场设置核酸监测点40个,未发现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情况。(贾晓东)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