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通辽4月13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4月13日一早,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余粮堡镇人流如潮,这里的老字号牛市在停市十几年后重新开市,不仅有余粮堡镇本地养牛户前来交易,还吸引了库伦旗、科左后旗、开鲁镇、赤峰市等周边地区的客商,共计2000余人,进入市场买卖车辆1000余台,首日进场交易达8000余头。

4月13日,余粮堡牛市开市(央广网发 科尔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余粮堡牛市是通辽市一个大型牛交易市场,也是当地的老字号牛市,占地120亩,可容纳10000余头大牲畜进场交易,每逢阳历3、5、9日上午10:00开市。据了解,由于经营不善,余粮堡牛市已经停市十几年,科尔沁区通过招商引资,新企业盘活了这个牛市。通过不断完善交易市场制度,规范有序运营,余粮堡牛市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于4月13日重新开市,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4月13日,余粮堡牛市开市(央广网发 周禹润 摄)

余粮堡镇素有“黄牛之乡”“养牛大镇”的美称,该镇利用自身优势,紧抓机遇,老字号牛市重新开市,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有效的集中交易的平台,降低养殖户运输成本,方便农畜产品流通,有效带动余粮堡镇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活力,真正做到带动一批产业、活跃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