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包头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指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拿出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突出“早”“快”“实”,以蒙古马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赶超跨越。

如果有人问,虎年开局,包头的关键词是什么?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这八个大字一定首当其冲。

2月7日,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包头市委就召开2022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进入状态,以虎虎生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雄风干劲和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气概,抓好每一天,跑赢2022年。

这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迅速点燃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也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奋进的基调。

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已成为大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我要求和行动自觉,发生在会场内外、线上线下的各个角落,体现于代表委员和与会人员的一言一行。

“进一步增强担当的勇气,坚决不当坐而论道的‘看客’,不打推诿扯皮的‘太极’,铆足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

“进一步强化担当的责任,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说了就算、定了就办、干就干好。”

“进一步提升担当的境界,按照四个‘第一时间’要求,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确保办实办好。”

12日上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铿锵有力、直抵人心的话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干事创业激情,赢得了人民群众一片点赞。

“经济发展得好,城市更干净、更有秩序,人们的自豪感和精气神提起来了,这一年包头真是大变样!”市民李立国兴奋地说:“听了报告之后,让我们对包头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网友宏宇、星之旅留言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办的事儿,件件接地气,桩桩入人心,我们相信包头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成就非凡的事业,要有非凡的精神。

会场上,出建议、拿提案,建诤言、促发展,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代表委员以“事敬思”“执思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状态履职担当,为包头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凝聚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包头一年来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团结一心,不怕困难、真抓实干,我们想干的事情就一定能干成、能干好!

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就一定能变为现实!

新的一年,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跑起来踔厉奋发担使命,抢时间依法履职促发展,争一流担当作为抓落实,奋力争取全年发展取得最好的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