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7日消息(记者 靳敏)12月7日,记者从满洲里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满洲里市已经开展了第10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紧急调集北京和合、深圳核子、广州金域等3家第三方实验室后,核酸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总检测能力由1.2万管/日增加至12.5万管/日以上,可以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的需要。

据了解,11月27日,在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核酸阳性以来,满洲里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采取全员核酸检测监控系统全程登记录入,对原有流程和模式进行再造,“化整为零”增加采样点设置,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在小区内进行采样,设置采样点224个,设置采样台296个,投入采样人员876人。经过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磨合,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严格采样时间,登门入户采样时间提前至07:00,随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14:00结束全部采样;严格保证采样数量,各街道采样量不得低于前一日采样量;严格检验时间,20:00前样本全部送第三方实验室检测,20:00后样本送赤峰方舱和市人民医院实验室检测,切实做到快检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