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9月8日消息 9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新出台的《鄂尔多斯市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提出一系列“政策干货”。

要大力引进一流人才和团队,对于顶尖人才及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获评市级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全职在鄂尔多斯工作的“天骄英才”“草原英才”“鄂尔多斯英才”“青年优秀人才”,分别给予40万元至10万元的工作补贴,以及对部分人才进行购房补贴。

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和全日制本科生分别给予10万元和1万元生活补贴。获评市级以上技能人才荣誉或竞赛活动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在加强优秀青年人才战略储备方面,扶持力度也是“含金量”十足。博士创新人才可申请最高30万元科研经费,在站的博士后可另外享受10万元生活补贴。对入选的青年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的“明日之星”课题资助。对大学生创业项目择优给予最高8万元资助。

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也将给予获评人才2万元、团队最高30万元奖励。

此外,对举荐和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单位和个人最高奖励200万元。对新获批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建站后每年最高给予50万元运行补贴。

据了解,本次人才新政是鄂尔多斯市力度最大、政策最优、层级最多、方式最活的一次。为使政策尽快落地生效,鄂尔多斯市有关部门已同步制定了“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相关配套实施办法,将于近期陆续印发实施。(朱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