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7月1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青岛闭幕,内蒙古运动健儿以2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
  据了解,三年一届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竞争最为激烈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也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共派出140名运动员参加了中学组足球、田径、游泳、沙滩排球、武术、跳绳项目决赛和大学组田径、篮球、沙滩排球项目决赛,共获得2金3银4铜、5个第四名、8个第五名、7个第六名、9个第七名、5个第八名。其中,内蒙古代表团在4×100米、100米、200米等短距离项目中共取得一枚金牌、两枚铜牌,在全国学生运动会短距离项目上取得历史突破;内蒙古队员首次闯入游泳项目前八名;2014年足球改革以来,内蒙古中学组男、女足在全国学生最高规格赛事上进入一线阵营。沙滩排球是首次被列入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内蒙古中学组男、女沙滩排球分别闯入全国八强。(记者  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