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0日消息(记者 靳敏)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2021年6月19日,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种194万剂次,其中77.5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疫苗接种,尚有39万人正陆续进入或已进入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期。20日,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发布紧急公告,在达到间隔期后,一定按属地安排到指定接种点全程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据介绍,距离6月30日第二剂次集中接种结束仅剩10天时间,7月1日以后,呼和浩特市将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目前,这一阶段疫苗供应相对充足,凡接种过北京生物、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共两针)、在接种第一剂次后满21天者,或接种过安徽智飞新冠病毒疫苗(共三针)、在接种第一剂次后满28天者,要积极配合属地预约安排,携带好本人第一剂次接种凭证和身份证,按照收到的接种短信或社区电话通知,抓紧接种第二剂次疫苗,避免后期形成聚集拥挤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