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市国资委领导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带着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锡林郭勒盟考察调研,并就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协作合作进行深入对接。

  在两天的时间里,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支援合作办领导率北京能源集团、京能清洁能源电力公司、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北京首开集团、北京首创集团、北京首旅集团、北京金隅集团等北京市属企业负责人,在锡林郭勒盟进企业、入园区,实地观摩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和西乌珠穆沁旗重点项目发展情况,对强化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开启产业协作合作新篇章,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刻交流。

  京蒙协作启动以来,北京市各级各界对锡林郭勒盟真情实意帮助、真金白银帮扶,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扶贫协作,为锡林郭勒盟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在此基础上,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将建立健全与新阶段工作要求相适应的机制,协同锡林郭勒盟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加快推进北京市管企业与锡林郭勒盟乡村振兴产业协作合作的步伐,促进有合作意向的项目尽早尽快落地,形成带动效应,促进产业协作合作早出实效、快出成效,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记者 巴依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