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9日消息(记者 靳敏)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21年6月8日,呼和浩特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人数已达到116.4万,但其中只有28.4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尚有88万人正陆续进入或已进入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期。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全市将在6月底前集中完成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居民的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暂停第一剂次接种工作。凡接种过北京生物、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共两针)的,在接种第一剂次后满21天者,或接种过安徽智飞新冠病毒疫苗(共三针)的,在接种第一剂次后满28天者,携带好本人第一剂次接种凭证和身份证,前往第一剂次的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卫健委提醒,达到时间间隔的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前往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以免到后期造成不必要的拥挤等候现象,尽早完成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