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区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提高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截至4月14日,全区已经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4万剂次。根据已经接种疫苗异常反应监测数据,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低于既往已使用的免疫规划同类疫苗异常反应发生率。
  据内蒙古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介绍,近期,全球疫情再次反弹,我国边境城市瑞丽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提示外防输入、人物同防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围绕两个重点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型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地区;二是重点人群,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和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行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员。
  为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力争实现应接尽接。(记者 段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