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3日消息 自2月21日起,内蒙古各盟市陆续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职,为各盟市发展集智建言。
  呼和浩特市:
  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首府各行各业的3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
  包头市: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包头市青山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满怀激情走进会场,在两天半的会期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月22日上午,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第一工人文化宫开幕。大会书面印发了包头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包头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包头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人大代表审查。
  巴彦淖尔市:
  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河开幕。巴彦淖尔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提交提案,共提出提案280件,经审查立案232件。截至去年12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
  2月22日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巴彦淖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河隆重开幕。大会审查了《巴彦淖尔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巴彦淖尔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巴彦淖尔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通辽市: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来自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书写新时代通辽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月22日上午,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大会同时审查《通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辽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通辽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赤峰市:
  2月21日上午,政协赤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来自赤峰市各条战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赤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赤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月22日上午,赤峰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审查了赤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赤峰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赤峰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呼伦贝尔市:
  2月22日9时,政协呼伦贝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呼伦贝尔市政务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力量,共商发展大计,谋划民生福祉。
  2月23日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呼伦贝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呼伦贝尔市政务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推动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