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七锅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南部。2014年10月命名为内蒙古巴林左旗七锅山自治区级地质公园,2018年3月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地质公园内花岗岩经过差异风化以及风、水等综合物理和化学作用,形成了独特的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地貌景观,将巴林左旗独特而典型的花岗岩地貌、婉转灵动的水体景观进行了完美的展现,被地质学家誉为“世界奇观”。

七锅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类型划分为地质构造景观、地貌景观和水体景观3大类、4类、5亚类,现有地质遗迹点67处。其中:国家级地质遗迹共有5处,分别是七锅山岩臼群、天龙山石排、七锅山花岗岩壁龛、桃石、鼓山石台;其余62处为自治区级地质遗迹点。

七锅山国家地质公园独特的花岗岩地貌呈现出豪放与粗犷、神秘与稀有的结合,散发出峰无不齐、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秀的独特自然之美。同时地质公园还融合了契丹辽文化风情,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观光游览、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海尔汉)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