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靳敏

央广网呼伦贝尔10月16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 王秋蕾)受高空冷涡的影响,从14日夜间起,呼伦贝尔市自西向东迎来了今年的首轮大范围的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额尔古纳市的三河出现了暴雪,积雪最深的地方可达30厘米,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给当地农牧场生产工作、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15日13时30分许,在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新宝力格嘎查,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将3名牧民困在牧业点,近300多只羊在暴风雪中走失,接到报警后,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塔日根诺尔边境派出所全警出动,驱车赶赴辖区冬季牧业点进行紧急搜救。经过6个多小时的拉网搜救,于当日19时许,在乌布尔宝力格草原深处成功找到走失羊群,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80万元。截至目前,当地风吹雪天气逐渐停止。

呼伦贝尔市气象台10月16日08时发布雪情信息:10月15日08时~16日08时呼伦贝尔市80个称重监测站共63个站有降雪,其中,大雪(5~9.9毫米)2个站,中雪(2.5~4.9毫米)18个站,小雪(0.1~2.4毫米)43个站。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腾克为6.1毫米,最大雪深出现在根河市为4厘米。海拉尔区小雪(1.5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晴转多云,牧区西北风5~6级,其余地区西北风4~5级。明天白天到夜间:牧区东部和林区西部雨夹雪,其余地区多云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