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总人口突破2400万 低于人口计划控制指标
·[关注两会]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更踏实
·[民生之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共享发展成果]
·[十届内蒙古政协增设农牧业委员会] [全体会议]
·“莫斯科—北京”新型国际列车编组投入运营
·春运期间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增加航班330余班
·去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953元 年增长1800余元
·二连浩特市医院免费收治蒙古国一名13岁患者
·伊利重奖优秀员工 445张奥运门票激励士气(图)
更多>>>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呼和浩特出台63条意见 系统关注民生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从草原走向国际--娜仁图雅的民族服装
·胡锦涛内蒙古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
·市长面对面 城市零距离
更多>>>
   1月19日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欢聚一堂,观看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展示大兴安岭生态 童话《福娃五人行》出版发行
·没有统一编码 蒙古文互联网发展遭遇难题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节活动之索论嘎杯颁奖活动
·蒙古国学者盛赞中国出版的蒙古文《大藏经》
·“索伦嘎杯”学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颁奖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齐·宝力高把蒙古族音乐推向世界
中广网 2007-08-1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草原·天驹》齐·宝力高马头琴交响音乐会演出现场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7日消息 8月15日晚,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草原·天驹》齐·宝力高马头琴交响音乐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奏响。这台音乐会是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一项文艺活动,采用了马头琴独奏、交响乐协奏等多种演奏形式,把传统民族艺术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完美结合在一起。

  演出精彩震撼
   
  在演出中,现代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时而像一匹狂放不羁的头马,时而像一位统领千军的将军。在他的指挥和领奏下,浩浩荡荡的马头琴大军开始了冲锋陷阵,以万马奔腾之势在山峦和草原上呼啸驰骋。听到马头琴或激昂或舒缓的旋律,现场观众仿佛被带回到古战场上,置身于刀光剑影和铁马嘶鸣之中。

    整台音乐会长达2个多小时,演奏的曲目全部由齐·宝力高自己作曲,并且采用了马头琴独奏、马头琴合奏、钢琴伴奏、交响乐协奏等演奏形式。整台音乐会分为两个乐章,第一乐章的演奏曲目包括《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苏和的白马》、《嘎达梅林》、《贡格尔河》等,第二乐章的演奏曲目包括《初升的太阳》、《回想曲》、《草原·天驹》等。当舞台上野马马头琴乐队与内蒙古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共同演奏《万马奔腾》时,现场观众被马头琴的磅礴气势和独特魅力震撼了、征服了……

  观众反响强烈
   
  “真的是太让人震撼了,能够欣赏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我多年的一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这台音乐会结束以后,从天津来呼和浩特旅游的董晶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46岁的董晶出生在锡林郭勒大草原,悠扬的马头琴声伴随她度过了难忘的童年。8岁的时候,她跟随父母搬家到了天津。从离开家乡的那一刻起,她再也没有听过马头琴声。38年来,她的心里一直深藏着一个愿望:回到内蒙古,听那熟悉的马头琴声。董晶告诉记者:“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迎来了60华诞。我再次踏上了回乡的路途,并且有机会欣赏到马头琴交响音乐会。”当齐·宝力高拉响马头琴深情演奏《寻找》时,董晶流下了眼泪。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她体会到了身在异乡的草原儿女对内蒙古大草原的深情眷恋。
   
  据了解,在这台音乐会现场,不少观众被马头琴声所折服。当《回想曲》响彻内蒙古乌兰恰特时,在场的观众仿佛被带到了绿浪滚滚的大草原上,思绪跟随着琴声在大草原上肆意驰骋……这台音乐会赢得观众无数次的掌声和喝彩声,好评如潮。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