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聚焦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力争2012年底前基本实现户户通广播电视
2011-11-17 14:4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6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自治区政府关于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区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由1998年的78%提升到2010年的96.6%和95.38%。
  据了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开始于1998年,当时全国有两亿五千万人听不到广播、看不到电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为此国家计委(发改委)、广电部(广电总局)制订了“九五”期末完成行政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十五”期末完成5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十一五”期末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十二五”期末完成20户以下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
  我区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以来,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613万元,如期完成了“九五”、“十五”、“十一五”各个阶段的工程建设任务,实现了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任务目标,解决了295万农牧民群众听不到广播、看不到电视的问题。今后,自治区广电总局将按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增加节目套数,提高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受益,力争2012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区户户通广播电视。 (内蒙古新闻网 张慧)

责编:任艳军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