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24日呼和浩特一所学校60多名学生一氧化碳中毒
中广网 2008-12-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消息 12月2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黑河镇牛场学校60多名学生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有40多人在接受治疗或者留院观察。

    当日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已经有10多名学生被送到该院。截至11时30分左右,该院共接诊该校一到六年级的41名学生和1名老师。医生告诉记者:“这些患者的症状大多是头晕、恶心、胸闷,经初步诊断确定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他们没有中毒严重的,但是还需留院观察。”

    13时左右,记者来到玉泉区小黑河镇牛场学校,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6点多我起床后,感觉头特别晕,而且有些恶心,我本想去撒尿,没想到刚走几步就摔倒了,接着我就被老师送到医院了。现在我感觉好多了,就是还有一点头疼。”

    记者看到,学生们住的宿舍是一排平房,有十几间,各宿舍共走一条走廊。这排宿舍东边是锅炉房,锅炉房的前门向院子开,后门直通学生宿舍走廊。记者来到学生宿舍,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宿舍里住着10个学生,今天早上起来都有头晕情况,特别是睡在上铺和门口的比较严重,后来老师进来告诉我们,赶快打开窗户通气,并且让我们立即穿上衣服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我们现在感觉好多了,就是头还有些疼。”记者在学校采访期间,一位来校了解情况的玉泉区领导当场要求学校立即在走廊里建一堵墙,将走廊与锅炉房分开。

    玉泉区小黑河镇教办主任石润祥告诉记者:“7时许,生活老师韩老师起来后觉得有些头晕,在他叫学生起床时,发现一些学生也头晕、恶心,便立即给校长韩占打了电话。7时20分,韩占校长来到学校,将情况比较严重的2名学生送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接着把其他头晕、恶心的学生也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和玉泉区中医院各派2名医务人员来到学校,为剩下的孩子进行检查。下午3点多,已经有20多名被送到医院的孩子回到了学校。”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送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的2名学生、回民区医院的4名学生、玉泉区医院的18名学生已经返回学校;被送到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41名学生、1名老师,除了3名呼吸有些困难的学生被送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外,其他人均留院观察。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增加75户
· 呼和浩特火车站儿童半价票身高线调整至1.5米
· 呼和浩特采暖费收费率仅为45% 比去年下降17%
· 第四届中国草原文化百家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 呼和浩特市中山西路:八年铸就“青城第一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