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呼和浩特工商局开展建筑节能材料专项整治行动
中广网 2008-11-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李健 李桂贤)呼和浩特市工商局从保障安全生产的大局出发,从11月23日起,在呼和浩特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能材料和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将经销建筑节能材料的批发、零售单位以及建筑施工单位均纳入了检查范围,对其经营行为进行三项检查。一查有无经销无产品名称、无厂名、无厂址的节能材料和产品;二查建筑工程违规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三查无照经营、冒用他人产品商标、厂名、厂址及检验报告、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做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障该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呼和浩特工商部门采取三项措施,有效规范相关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一是加强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流通市场监管,强化市场主办者的责任,督促建材经销企业建立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帐制度,确保其依法销售质量合格、手续齐备的节能材料和产品,严禁采购和销售“三无”节能材料和产品,并对节能材料和产品的经销企业销售的材料和产品的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等手续进行查验,切实净化流通市场。在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的同时,加强质量监测,针对当地市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及时向社会曝光重大、典型案例。二是建立监督检查联动机制,联合各辖区的住房和城建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机构要依据有关职能组织联合检查,依照有关规定和标准,针对建筑节能材料和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存在的质量突出问题,对需要重点检查的节能材料和产品质量进行汇总归纳,列出检查清单,统一安排监测。三是按照谁登记、谁管理的原则,对各辖区登记在册的建材市场、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的信用分类管理机制,按照企业违法违规程度和频次,对违反规定的节能材料和产品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和建筑工程使用单位进行不良信用记录,对一定时期内未出现不良记录的守法企业建立企业有良信誉纪录,并予以公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2009呼和浩特精品年货展销会明年1月9日将举行
·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 台湾天文学家昨日与呼和浩特学子交流科普知识
· 呼和浩特为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发放养老保险补贴
· 呼和浩特追加860万元加大城镇低保户取暖补贴
· 呼和浩特慈善医院成立 困难群众可享受多项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