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未来3年新建近6000公里铁路打开内需通道
中广网 2008-11-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消息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的铁路网越织越密,有力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出台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措施后,内蒙古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步伐,预计在今年完成投资160亿元、建成铁路795公里的基础上,未来3年投资1150亿元、建成铁路近 6000公里。

  “十五”以来,内蒙古铁路建成了一大批国家重点项目和满足经济发展的地方铁路。目前,全区正在建设的铁路重点项目27个,铁路建设施工总里程60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46公里。

    加快铁路建设成为内蒙古的共识,以国家投资为主、多元化投资建设铁路的模式已经形成。但是路网规模偏小、质量较低、布局不尽合理,尤其是干线能力紧张,煤运通道、口岸通道、出区通道不畅成为主要问题。内蒙古加强规划,预计到2020年运营里程达到1.43万公里。

    2008年,内蒙古预计建成东胜至乌海等铁路,完成包兰线电气化改造,新增铁路里程795公里,届时全区铁路总里程将达到9000多公里,运营里程达到7336公里,预计完成建设投资160亿元。

    国家出台的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措施后,国家批准了铁道部提出的“十一五”期间2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内蒙古也再次将建设步伐“提速”。2009年拟新开工20个重点项目,完成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同比增长87.5%,建成铁路1645公里;2010年预计新开工12个重点项目,完成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同比增长53.8%,建成铁路1113公里;2011年拟新开工10个重点项目,完成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450亿元,同比增长12.5%,建成铁路3132公里。

    据内蒙古铁路重点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后的工作重点是5个方面:快速客运铁路通道、煤运通道、出区通道、口岸通道和东西通道。届时内蒙古资源输出能力将大大提高,有效改变以运定产的局面,区域经济发展的运输环境得到改善,为全国和自治区的内需增长打开通道。(张云龙、刘军)



来源:新华社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呼铁公安局2008年基本功考核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 满洲里铁路客运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备战冬运高峰
· 满洲里铁路口岸税收突破80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
· 策克口岸至蒙古国那林苏海图煤田铁路建设启动
· 蒙古国铁道建筑部副部长到阿拉善策克口岸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