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共青团内蒙希望工程2008年圆梦大学行动今举行
中广网 2008-09-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5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李炜填)由自治区团委举办的“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2008年度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于2008年9月5日上午10:40在内蒙古大学举行。仪式上,自治区团委将现场为10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59000元。自治区团委张晓兵副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部分捐资助学单位的代表也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同志主持助学金发放仪式。

    截止9月1日, “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2008年度圆梦大学行动”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常德卷烟厂、华阳电业、内蒙古交通厅、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一机厂、呼市烟草公司、戴俪尔公司、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内蒙古立仁集团、内蒙古天野化工公司、内蒙古农发行、呼市安达航空售票中心等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600名特困大学新生筹集捐款208.16万元,并从即日起资助款全部按照捐助方的意愿直接划拨到受助学生的个人账户。到目前为止,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仍有500多名申请资助的困难大学新生期待得到资助。

    为作好“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资金筹集和学生资助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两个确保”精神和团中央提出的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号召,在内蒙古团委的领导下,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希望工程内蒙古捐助中心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具体的资助工作实施细则,不断规范资格审查和申请程序以及资助标准。按照层层筛选、严格审查、评定确认的工作流程,在盟市、旗县团委的配合下,严把每一道环节,确保真正需要资助的困难大学生得到资助。开展“圆梦大学行动”的5年中,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累计资助4000多名特困大学新生走进校门。

    大文学家范仲淹曾说:“夫善国者,莫先育才”,人才是国家兴旺的根本。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内蒙古捐助中心期待更多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尽你所能,为贫困学子出一份力,用你们的爱心改变他们的命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 今年内蒙古8.8万大学生可获国家奖学金助学金
· 乌海弘业助学金扶助奖励贫困生和优秀教师
· 内蒙古呼和浩特中职学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
· 呼和浩特中职生全享国家助学金 1.7万余人受益
· 包头企业家设立“名流新生助学金”奖励学子
· 内蒙古投入8000万提高民族学生助学金
· 内蒙古青基会"2007圆梦行动"第一笔助学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