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中国骄傲—走进内蒙古》消防晚会在锡盟举行
中广网 2008-09-0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讯员赵成萌)8月31日晚,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会展中心内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歌声飞扬,舞姿妖娆。19时30分,“中国骄傲——走进内蒙古”大型消防专题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公安部消防局防火处李淑惠副处长、伍林高级工程师,自治区人民政府孙惠民副秘书长、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阿斯林、公安厅现役办主任云江、消防总队张剑政委,盟行署副盟长尤俊成,以及自治区农牧业厅、民委、民政厅、建设厅、文明办、妇联、科协等领导,各盟市农牧业局、公安局、消防支队领导和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晚会。锡林郭勒盟驻军单位和锡林浩特市各界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晚会演出。

    “感动是因为触及心弦,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那些勇士总会伸出援手,那就是壮举,永恒的感动……”歌舞《警魂》拉开了晚会大幕;歌曲《不老松》和《中国龙》,歌颂了新时期军队情系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逝去的亲人还时常出现在梦中,既然生活还要继续,请让我们鼓起勇气,把眼泪擦干,让记忆慢慢转身……”《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这首歌曲是由总队文工团专为抗震救灾创作的歌曲,歌词感人、旋律动人,讴歌内蒙古消防赴川抗震救援队舍己救人的伟大情操。在晚会现场,播放了总队赴川抗震抢险尖刀班、包头女子消防中队她们英勇救人的宣传片。

   “草原119就像飞落的虹,在大草原落地生根……”男群舞《马背雄鹰》,蒙古族歌曲《锡林郭勒草原》将整场晚会推向一个高潮,成百上千的观众手挥国旗,呼应台上演员的精彩表演,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场面十分热烈感人。晚会还穿插锡林郭勒盟消防安全“进农村、进牧区”宣传片,向观众讲述了锡林郭勒盟“马背消防队”发展历程以及“马背消防队”在农牧区建设中发挥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的十七大代表廷?巴特尔在晚会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他向观众介绍了如何加强新农村、新牧区消防安全工作,高度评价了锡盟消防安全“进农村、进牧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晚会最后以龙梅一首脍炙人口的《陪你一起看草原》中圆满结束,在场观众大声跟唱,一些观众争相上台献花。

    整台晚会以重大的主题、丰富的形式、多彩的画面、和谐的气氛,以讴歌内蒙古消防安全进农村、进牧区取得的成就以及消防官兵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为主线,展示了内蒙古消防卫士的风采,共同见证了内蒙古消防队伍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这台晚会是“中国骄傲—走进内蒙古”第二次在锡林浩特市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锡林郭勒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对此次晚会进行了实况录像,并于近期播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拍摄故事片《锡林郭勒 汶川》
· 内蒙古首届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锡林郭勒开幕
· 2008世界草地与草原大会代表锡林郭勒草原考察
· 我国首支现役马背消防中队在锡林郭勒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