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吴邦国强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战略思想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广网 2008-07-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7月7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这是7月8日,吴邦国看望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乌珠尔苏木额尔敦嘎查图门德力格尔(左)一家。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7月7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这是7月10日,吴邦国视察亿利资源集团公司重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吴邦国在内蒙古考察工作时强调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战略思想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1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内蒙古 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内蒙古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

   7月7日至10日,吴邦国和随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等陪同下,先后到呼伦贝尔、满洲里、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考察。在一望无际的呼和诺尔草原,他走进蒙古包与牧民围坐一起拉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在红花尔基樟子松林区,他亲切看望正在瞭望台执守的护林工人,了解森林保护、林区防火工作;在口岸城市满洲里,他分别到国际公路口岸和国际铁路装卸所等处了解人员及货物通关、铁运货物换装作业、边境贸易等情况,还参观了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陈列馆。在全国第一个煤电一体化企业华能伊敏煤电公司,他来到电厂与露天煤矿之间的高地上,察看生态恢复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资源综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等情况介绍。正在建设的神华集团煤制油项目,是目前世界上首套煤直接液化工业装置,吴邦国对这一工程十分关心。他在厂区的展示板前和控制室里,向专家和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核心技术、关键设备的攻关情况,仔细询问工艺流程、建设进度等问题,要求神华集团通过实施该项目,努力掌握煤制油的核心技术。吴邦国还来到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亿利资源集团、伊利实业集团、晟纳吉光伏材料公司等大企业,了解企业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期间,吴邦国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对内蒙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了一个大台阶,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取得显著成效,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吴邦国指出,内蒙古煤、油、气等能矿资源丰富,地域辽阔,发展潜力巨大。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经济,继续加大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力度,把已有的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把知名的品牌巩固提高,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坚持高起点,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西部地区发展中起到率先作用。

   吴邦国强调,自主创新是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支撑和不竭动力。要抓住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的有利时机,从发展新型特色产业出发,走出一条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路子。要大力培养、吸引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实现科技跨越发展。

   他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东西跨度大,发展差距也大,城乡二元结构矛盾比较突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努力缩小东西部和城乡差距,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吴邦国强调,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由于自然地理等原因,内蒙古又是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的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要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推进节能减排,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努力实现生态不断改善、经济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考察期间,吴邦国还亲切看望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邹声文)



来源:新华社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胡锦涛:钱学森沙产业理论在鄂尔多斯实现
· 胡锦涛内蒙古自治区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胡锦涛亲笔题名 民族团结宝鼎矗立呼和浩特
· 胡锦涛和普京视察"中国国家展"内蒙古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