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形式多样 全面开花 包头交警集中宣传交通安全
中广网 2008-05-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张强、陈曦)5月25日,包头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为主题的大型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每个活动现场都展现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新互动式宣传,各个大队“各显神通”全面开花。

    以“小手拉大手”促进交通法规的知晓率、遵守率

    青山大队与区教育局联合,发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在学校附近路口协助民警维护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秩序,并且学校自行制作了主题宣传标语,使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更加了解交通法律法规,并带动他们周围的人主动去遵守,以每一名学生的小手拉起家庭多双大手来提倡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此次活动将理论用于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小手拉大手、喜迎奥运圣火、再创文明城市”活动精神,并在各中小学校校园内建立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长效机制,使学生们从做中学,从学中做,铭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白云大队在辖区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通阳道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起到了很好的直观宣传效果。同时,还结合“小手拉大手,喜迎奥运圣火,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创建活动的开展,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学生督促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开车出行时要保持安全车速,让全社会共同创建文明交通。

    宣传无盲点 细致又入微

    石拐大队在俱乐部门前开展了“保持安全车速,您的生命无忧”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设立咨询台,在业务大厅播放宣传片,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向前来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和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运用宣传车到石拐街区、社区、企业、村镇巡回播放汽车安全带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

    达茂大队以“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为重点宣传内容,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队领导民警一同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向前来观看展板的群众们,详细认真地讲解着展板内容,并向观看的群众讲述了安全车速的概念;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车速限制的规定;超速行驶对安全行车的影响;超速行驶的危害和后果;高速公路上超速和超低速行驶的危险性;选择安全车速的方法等知识,引导驾驶人树立安全车速的观念,增强自我防范和超速违法行为的意识。
   
    事实摆眼前 生动又具体

    北郊大队在辖区公路客运打卡点与大庙交通治安检查站,通过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现场展出的有关超速行车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以血淋淋的事实进一步震撼了心存侥幸、粗心大意、满不在乎者麻木的安全意识,以真情负责的态度和行动唤醒了其遵章守法的意识。宣传民警还通过移动电子警察测速系统,抓拍了部分超速车辆,并对违法超速行驶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与处罚,使其真正领悟到了超速行驶的危害及后果,并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交通法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为社会负责,努力构建和谐交通秩序。

    东河大队在原区委广场、西北门检查服务站、公交运输集团公司、居民社区和南圪洞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点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的驾驶人大力宣传货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向其发放相关的宣传材料。

    地点选闹区 领导亲上阵

    九原大队在区电影院广场、四十六中路口、建华路等车辆、人流密集的地方对过往机动车和驾驶人及其它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

    东兴大队在辖区铝业大道大张旗鼓的开展了以“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为重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针对公路上汽车超速的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大队领导班子亲自参与宣传活动,对机动车驾驶人和过往群众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昆区、高新、土右和南绕城大队也积极开展了此项活动。

    在活动当天,包头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400余人,出动警车150余辆,设置咨询点60余处,摆放宣传展板30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80余条,播放宣传光盘、录音带180余场次,发放宣传品30万余份。在整个活动中接受教育人数达40万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 包头:宣传交通安全 “百万画册进农村”(图)
· 包头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