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巴特尔: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首府和谐社会建设
中广网 2008-04-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3日消息 4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在呼和浩特市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高首府和谐社会建设水平。

    巴特尔一行考察了呼和浩特市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金海伊利乳业工业园、内蒙古奶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化三联塑胶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缆厂项目部、利乐包装有限公司、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公司多晶硅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建设和经营情况,并深入到北京华联呼和浩特分公司兴安北路金兴店,了解首府食品供应和价格状况。巴特尔还考察了成吉思汗大街、大召区块改造建设工程、南湖湿地公园等城市建设项目和金河镇舍必崖新农村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回民区廉租房建设,入户慰问了困难群众亢翠兰一家。

    巴特尔指出,必须把发展作为和谐首府建设的第一要务,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的转变。要进一步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非资源性产业,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多元、产业延伸和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首府要充分利用高校、科研机构和人才资源密集的独特优势,在全区率先推进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快构建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努力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把发展切实纳入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为主的轨道上来。在考察了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建设之后,巴特尔指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要以服务百姓为出发点,做实做细每项工作。要做好城市规划,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各有关方面的整体协调和信息沟通。要从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入手,引导市政建设更多体现打基础、利长远的要求,做到建设与保护相统一,主街与小巷相统一,地上与地下相统一,服务市民与服务农村牧区转移人口相统一,不断提升首府的综合承载能力、辐射带动能力,提高宜居水平和现代化水平。

    在慰问困难群众亢翠兰一家时,巴特尔说,各级政府部门必须认真解决好群众生活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使低收入者、低保享受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生活质量不降低。当前,面对物价上涨,要认真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进一步加强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提高供给能力,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切实稳定市场物价。

    自治区政府调研室、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农牧业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呼和浩特市领导陪同考察。(乔雪峰)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高度关注民生
· 巴特尔主持召开内蒙古新1届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个“义务植树周”拉开序幕
· 储波:新一届政府班子要有新举措、新进展
· 巴特尔任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
· 储波率领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出访巴西和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