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赤峰加大投入改善民生全力构建城乡和谐
中广网 2008-04-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赤峰4月17日消息(记者郑颖 赤峰台记者李彤) 自2007年以来,赤峰市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构建城乡和谐的重点,加大了对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去年全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达12.8亿元,比上年增长41.9%;教育支出达25.66亿元,比上年增长48.2%;医疗卫生支出达4.8亿元,比上年增长59.21%。

  加强了社会保障工作,关注社保群体的生活。赤峰市加强了社会保障基金征收管理,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去年全市征收社保基金11.2亿元,比上年增长38.3%;发放社保基金12.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积极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增政策,全市人均月增105元。加强了对城市和农村低保扶持力度,提高城市低保标准,缓解低保家庭生活困难问题,让贫困农牧民能够分享到经济发展成果。实施市区内低收入家庭廉租房补贴工作,解决部分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积极开展了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全面铺开,全市参合率达到87%。在三区范围内开展城市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工作,试点参保达到15.5万人,大力扶持了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加大了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去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全部实现使用免费教科书和免除学杂费,对困难家庭学生给予适当的生活费补助。全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及时下拨到学校,有效地保障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正常运转。建立职业教育学生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全市共有23所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2.6万名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补助。积极筹措资金,努力开展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债务化解工作。

  积极落实了燃油补贴政策。为应对石油价格上涨,保持社会稳定,全市投入1631万元,按规定对出租车、城市公交、农村客运、林场苗圃和渔业5个行业因油价上涨增加的支出给予了适当补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全力侦破轻微肇事逃逸案 赤峰交警受到群众称赞
· 内蒙古赤峰市28万残疾人乘坐“幸福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