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自治区出台一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防沙治沙工作
中广网 2008-02-2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6日消息(记者郑颖、内蒙古台记者包玲玲)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下发2008年1号文件——《关于切关加强防沙治沙工作的决定》,要求切实加强防沙治沙工作,改善沙区生态状况,增加沙区农牧民收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建设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的奋斗目标。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横跨东北、西北、华北、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同时,内蒙古也是全国土地沙化最严重的省区之一,沙化土地4159万公顷,分布于全区12个盟市的90个旗县。不仅严重制约了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更危及到首都和周边地区的生态安全。

    由于内蒙古地处干旱半干旱地区,气候条件恶劣,土地沙化化严重,风沙灾害频繁,严惩影响了沙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制约着沙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区现有沙化土地和有明显沙化趋势的土地面种为5967万公顷,防沙治沙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自治区林业厅治沙造林处处长武来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我们自国家西部大开发实施以后,防沙治沙在林业六大工程,以及其它包括农牧业水利工程的支撑下取得了新的成绩,2003年土地监测显示,我们荒漠化土地2003年比1999年减少1400万亩,沙化土地面积减少730万亩,这是我们首次实现双减少,这是防沙治沙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为了进一步推进我们自治区的防沙治沙工作,我们出台这样一个决定,主要是在政策机制投入等方方面面进一步完善,以推动自治区的防沙治沙工作向更深发展。

    防沙治沙的关键在于林业建设,为此,自治区林业厅提出2008年将以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屏障和建设“生态内蒙古“为目标,加快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高锡林说:“建设生态文明,林业工作的重点就是加强现代林业建设,继续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继续把生态建设作为我区最大的基础建设来抓,努力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切实抓好造林绿化和森林资源管理,努力建设和保护好森林生态系统,加大荒漠化治理力度,加快防沙治沙步伐,切实治理和改善荒漠生态系统。”

    内蒙古提出,在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的重点是力争到201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20%,实现全区生态状况“整体上稳定遏制,治理区全面好转”,林业产业结构趋于合理,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初步建成北方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
· 国际沙漠论坛将催生更多企业投资防沙治沙
· 中国防沙治沙形势日益严峻
· 内蒙古防沙治沙成就巨大生态建设任重道远(图)
· 内蒙古始终肩挑中国防沙治沙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