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出现新气象
中广网 2008-02-2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6日消息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内蒙古近年来高度重视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和利用工作,对一些相对落后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升级,提升整体形象,完善内部功能,如今很多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都有了“新家”,不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党员干部和村民学习政策、接受科技培训的重要阵地。

    兴安盟盟委提出“用小钱做大事”的建设思路,充分利用撤点并校后闲置的校舍,采取多维修、多改建、多扩建的办法,以最少的投入解决和改善嘎查村活动场所。2007年全盟新增嘎查村活动场所71个,使闲置的校舍资源得到可持续利用,也为嘎查村级组织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提供了平台;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当地政府采取安装以牧区粪便为主要燃料的地热设施,较好地解决了牧区嘎查活动室因冬季采暖问题而长期不能投入使用的难题;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加大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投入,近两年投入近100万元改善各个村的活动室硬件设施。

    红红的屋顶、米色的围墙、鲜红的党旗、整齐的桌椅、崭新的电教设备,这是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嘎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呈现的新场景。宝日镇嘎查老党员王贵生高兴地说:“以前村干部还经常‘公章随身带,办公靠膝盖’,我们党员群众开会学习没有一个像样的地方。现在来到新的活动室,看到新配置的桌椅、资料柜和电教设备,心里热乎乎的。”

    为防止出现“重建设、轻管理,有阵地、无活动”的现象,内蒙古各地坚持“一手抓阵地建设,一手抓作用发挥”的原则,延伸拓展阵地功能。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的活动室所今年还新增了许多科技致富方面的图书、报刊、杂志,使活动场所成为党员干部和村民接受科技培训的主阵地;在翁牛特旗,新建活动场所的嘎查村,全部配套建立起远程教育学习室、党员活动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依托村级组织场所的远程教育功能对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政策宣传和实用技能培训,使每个农民掌握1门实用技术和技能。

    巴林左旗保安堂村党支部副书记周贵说:“现在村里打牌赌博的少了,来这里搞文体活动、接受教育的村民多了。” (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4个村镇入选国家首批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
· 跳出三农抓三农副厅长自编顺口溜夸农村新变化
· 内蒙古通辽市农村电网改造成功 实现质的突破
· 内蒙古农村消费市场新的消费亮点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