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08年内蒙古农牧业科技下乡暨科技入户工程启动
中广网 2008-02-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5日消息(记者文伟、呼和浩特台记者皓月)    23日,以“推动农牧业科技入户、促进增产增收”为主题的2008年内蒙古农牧业科技下乡暨科技入户工程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举行。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农业、科技、畜牧、养殖、农机等50余家相关部门、300余位农牧业科技人员在现场为当地2万多名群众发放科技入户和增产增收的相关资料,为现场群众释疑解惑。4个科技小分队深入蔬菜大棚、奶牛养殖小区、果树种植户及农村沼气用户家中,了解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把先进适用的农牧业技术送到千家万户,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激发农牧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中华盛世喜迎奥运的一年。内蒙古农牧业科技下乡暨科技入户工程共举办了四次。科技入户工程实施以来,通过建立“首席专家——技术指导——辐射带动”农牧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快捷通道,打开了农牧业先进技术扩散的渠道,拓宽和提高了技术的叠加效应,形成了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和应用的新机制和新办法,有效地解决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农牧业科技下乡的创新模式,对加快发展我区现代农牧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和加快促进我区由农牧业大区向农牧业强区转变具有重要意义。2008年,我区将把农牧业科技入户工程作为推进科技下乡的经常性重点工作,结合为农牧民办的 10件实事,围绕“扩大范围、拓展领域、提升质量”,让更多农牧民从中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