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今年内蒙古将建8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
中广网 2008-02-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0日消息 内蒙古的住房保障制度让人拍手称快,记者了解到,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再建8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

    截止到2007年底,自治区101个旗县均出台了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内蒙古一共为30048户贫困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这标志着廉租住房制度在内蒙古已全面建立。

    今年,内蒙古对低收入家庭实施的廉租住房措施是,对设区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低保家庭,和旗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保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预计需保障户数约12万户,其中约1万户左右通过实物配租解决,其余家庭以租赁补贴形式解决。1月29日召开的全区住宅与房地产业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余向东说,2008年,全区新建(收购)廉租住房规模不低于30万平方米(约6000户)。对于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应达到上年度住房建设总量的20%,计划建设800万平方米左右。(张璐)

    [链接]

    2007年内蒙古住宅与房地产业总体向好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住宅与房地产业会议上得知,2007年,全区住宅与房地产业成绩显著,城镇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7年,全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00.89亿元,同比增长54.14%;全区商品房屋施工面积5272.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55%;商品房屋和商品住宅的当年新开工面积为330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29.52%和26.94%。全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竣工1809.47万平方米和1553.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9%和44.23%。商品房屋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为2087.41万平方米和1809.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6%和45.87%。商品房屋和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分别为467.78亿元和363.3亿元,同比增长82.02%和79.62%。截止到2007年底,全区商品住宅平均售价每平方米2008元,较当年11月份下降了93元。

    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范勇分析说,统计数据显示,内蒙古房地产开发仍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商品房屋和商品住宅的投资额、施工面积、竣工面积、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长都为50%左右。但新开工面积增幅明显低于销售面积和竣工面积增幅。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的逐步显现和自治区房地产市场连续几年的快速发展,相当一部分居民已经换购了住房,投资性购房也处于观望状态,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设周期较长,相当一部分在建项目还将持续进入销售市场,因此,市场的供应量不可能立即下降,而销售预期有所下降,所以销售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预计2008年我区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价格相对平稳的运行阶段,房地产开发的发展速度会进一步放慢,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也将比上一年度有所下降。

    在整顿规范市场方面,2007年5月和12月,自治区建设厅组成两个检查组先后对全区12个盟市的住房建设规划和房地产市场秩序分别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区89个城市已完成住房建设规划编制备案工作的81个,所占比重91%。另外,为了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建设厅注销了不参加2005年度和2006年度资质年检的3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并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进行了通告。通过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房地产各类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明显减少,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正在向规范、健康方向发展。

    据介绍,2008年内蒙古住宅与房地产业工作重点是在突出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同时,合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确保实现普通人群的住房要求。同时鼓励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社会销售装修后的成品房,逐步淘汰毛坯房,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减少建筑垃圾和废弃物,提高居民的住房质量和性能。(张璐)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将对经济适用房购买对象实行动态管理
· 2007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经济适用房投资增长迅速
· 扎兰屯市近200户低收入家庭住上经济适用房
· 呼和浩特市逐年放宽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