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包头消防支队春节整改火灾隐患173处 灭火96起
中广网 2008-02-1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4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刘海峰)为了使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包头市支队全体官兵进一步加强了节日期间的消防监督检查和执勤备战,2月5日至12日共检查单位316家,查出火灾隐患221处,整改火灾隐患173处,责令停产、停业3家,下发法律文书93份;扑救96起火灾,共出动官兵2304人次、消防车288辆次;确保了节日期间部队内部和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从2月5日开始,机关防火处和各大队值班干部每天组成8个联合组成检查小组,重点加大了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大型活动场地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力度,依法督促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重点部位防火措施、巡查检查制度等,加强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普遍开展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同时,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落实消防监督执法“错时”工作制,加大对火灾多发时段、夜间营业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节日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督促主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此外,积极落实自治区公安厅下发的《关于200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各盟市政府所在地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旺火通告》和总队《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旺火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了查处燃放旺火的行为,有效地消除了火灾隐患。从2月5日到2月12日,共组成检查组56个,检查单位316家,查出火灾隐患221处,整改火灾隐患173处,责令停产、停业3家,下发法律文书93份。

    立足于“灭大火、打恶仗”, 加强执勤备战力度,确保部队在第一时间出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各大(中)队官兵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通讯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特勤器材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保养,做到了“一足、三满、四无、五好用”。并突出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水源、固定消防设施和工艺流程等的熟悉,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场所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处置预案,做到科学决策,科学指挥,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此外,进一步严格执行战备值班和交接班制度,节日期间各中队保证有两名干部值班在位,其中必须有1名军政主官在位,大年三十晚,中队所有干部全部在岗在位,严格按比例控制人员外出,切实保证执勤战备力量。在接到火警后,官兵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火场,最快地查明火情、消灭火灾,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从2月5日到2月12日,全市共发生火灾96起,其中由于燃放烟花爆竹造成46起。共出动官兵2304人次、消防车288辆次,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消防官兵出警及时,未造成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倾力除火患 包头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图)
· 内蒙古包头市消防支队走进《中国骄傲》(图)
· 210国道拉煤货车突起大火 消防员30分排险(图)
· 包头消防支队荣获内蒙古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