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力推“降消项目” 惠泽草原妇女儿童
中广网 2008-01-3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30日消息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内蒙古大力推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这一“降消项目”,到2007年底,全区孕产妇死亡率提前实现下降1/3的目标,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下降到1‰以下。

    “降消项目”是卫生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以及财政部在我国西部地区实施的妇幼健康保障项目,其主要目的是通过项目资金的救助,改善农村住院分娩的条件,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逐步消除新生儿破伤风,为母婴安全提供有利的保障。

    2007年内蒙古共在55个旗县执行“降消项目”,其中包括30个国贫县和20个区贫县,覆盖人口占全区60%以上。为将项目工作做细做实,内蒙古重新修订了《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资金管理办法》等六个标准和规范。从提高住院分娩、提升县乡两级产科服务能力、推行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完善信息报告与管理制度等方面,加大规范管理力度。

    在项目实施中,内蒙古建立和完善了县乡两级产科考核制度,急救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高危孕产妇首诊负责、报告、会诊、转诊、反馈制度,产妇出院前评估制度,高危孕产妇动态管理制度等。各项目地区还结合本地实际,将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建设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农牧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相结合,与新农合制度相结合,强化基层产科服务能力和水平,实行了孕产妇急救“一卡通”,对住院分娩产妇实行报销补偿等。积极推行县乡两级住院分娩平产限价和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开设廉价病房,确定平产限价或最高限价标准。同时,加大产科和孕产妇保健人员的培训,先后派28名产科专家到个项目县驻县指导。

    截至2007年底,内蒙古55个项目旗县孕产妇死亡率较2002年下降了1/3以上;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以旗县为单位下降到1‰以下,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无新生儿破伤风发生;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6%以上,新法接生率达到了99%以上。(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乌海市:“巾帼建功”促城镇妇女创佳绩
· 内蒙古敖汉旗“留守妇女打工队”在门口打工赚两千
· 科尔沁草原:计生服务名片方便了育龄妇女
· 内蒙古首个妇女儿童基金启动 14万妇女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