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15日消息(记者田凤元 实习生杜孟茹)“经过8年的野外岩画调查,我们复核和发现岩画山84座,整体岩画约5600幅,单体岩画约12400个。”3月15日,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北方岩画研究所所长吴甲才在《赤峰岩画》图书首发式上表示,《赤峰岩画》中的图片、数据等内容均来自田野调查,其中大部分资料为首次公开。

部分岩画拓片(央广网发 杜孟茹 摄)

当日,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举办《赤峰岩画》图书首发式暨交流研讨会,国内外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

工作人员进行田野调查(央广网发 李峰 摄)

《赤峰岩画》由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院长周玉树教授和学院岩画研究所所长吴甲才教授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为上、中、下三卷,收录了赤峰地区不同时期、不同形制的古代岩画,为研究赤峰地区不同时期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民族融合与迁徙、文化艺术形态的演变等相关问题提供了第一手基础资料,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