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6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全民)6月26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气五厂苏东39-61储气库建成注气,标志着内蒙古首座超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正式建成投产。

技术人员认真确认关键阀门 实施上锁挂签 (央广网发 董婷 摄)

苏东39-61储气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隶属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五采气厂,是目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已建的最大的储气库,设计库容22.3亿立方米,设计工作气量10.8亿立方米。苏东39-61储气库的建成投运,将有力提高国家中西部地区调峰保供能力,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获悉,苏东39-61储气库不同于以往的储气库,苏东39-61储气库可以更快速地完成气源调配和注采方式转换,最大程度地发挥储气库的调峰优势,单日可新增350万方天然气,每天可新增1200万方天然气,每天最大的采气量可达到1,256万方。以一个三口之家一天用1方天然气计算,今年冬季高峰供气期间,苏东39-61储气库将为300多万个家庭提供连续、稳定的清洁能源,该储气库可以保障1亿户家庭连续10天的用气量。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