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9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4月29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 供图)

围绕全面推进70周年校庆重点任务,结合校庆具体工作实际,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强调,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70年的光辉历程,不仅是一代代师大人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办学发展史,更是民族地区高校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民族工作史;不仅是自治区教师教育蓬勃发展的见证,也是自治区高等教育起步和发展的缩影。70周年校庆的筹备举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发展意义,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形成全员参与、为校庆争作贡献的良好局面。

“70周年校庆的总基调是简约办校庆、安全办校庆。”阿拉坦仓指出,要善于在特殊条件下,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发掘更多新思路、新举措、新内涵,确保既能营造出校庆浓厚氛围,也能使师生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制定完善校庆活动应急预案,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庆“双胜利”。各工作组、各单位、各学院要马上进入冲刺状态,根据工作进展,及时调整力量,细化任务书、签订责任状、倒排时间表,确保校庆筹备工作每个方案、每项流程、每道环节都落实到位。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和学校办学特色,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庆、院庆、系庆活动,积极引导动员全体师大人关注校庆、支持校庆、参与校庆、服务校庆、共享校庆。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要求,各工作组、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坚决坚定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实现校庆目标。各工作组、各单位务必快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快速制定工作方案、快速启动工作专班、快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各单位、各工作组要主动认领责任,建立目标责任制,明确谁的事谁负责、谁的人谁监管,紧而又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校庆每一环节、每一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底。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三号公告》,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启用。同时,公布了校庆捐赠途径和方式,校领导依次进行现场捐赠,部分单位和校友代表捐赠了印证学校风雨历程和沧桑巨变的老物件。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