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走进中国银行金融科技中心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处处焕发出生机盎然的景象。与此同时,这里还在进行着一场与广大劳动者密切相关的仪式——“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现场互动+分会场视频连线+专家直播课”的形式举行。

启动仪式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将陆续开展,涉及全区15个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和87个工种的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内蒙古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正式启动,同时,为6家参建单位代表授予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区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人先锋队”旗帜。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慧宇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面吹响“集结号”“冲锋号”,用新的实践、新的业绩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内蒙古总工会要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提升职工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竞赛组委会要紧跟自治区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战略,提高竞赛组织规范化水平,建立完善竞赛项目库,健全区域竞赛组织机制,不断增强竞赛活动的时代感和影响力,促使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内蒙古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立足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全局,立足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哪里,竞赛活动就跟进到哪里。要在聚焦战略性和引领性上求深化,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广泛组织开展生态环保、绿色发展、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等为主题的竞赛活动;围绕重大科技项目、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创新创效、产业转型升级竞赛活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在以点带面、引领带动上求深化,把思想引领贯穿始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最强音。

据了解,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工种最多、影响最广泛的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同时也是广大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记者 张璐 牟野)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