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管理工程系成立于2004年,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审计、会展策划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及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八个全日制高职专业,在校学生2174人。近几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左右。全系现有教师47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自治区教学名师2人,自治区教坛新秀3人,拥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管理工程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于2012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2013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015年被自治区列为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创新行动计划自治区骨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于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018年被教育部列为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专业,2018年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内蒙古地区首家创新创业特色班。

专业技能大赛屡获殊荣,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近三年荣获自治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多次荣获自治区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管理工程系不断加强校内模拟实训室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成旅游会展实训实习基地1200平米;大数据与会计综合实训基地的建成满足了自治区专业技能大赛的需求;养老服务与管理实训基地占地500平方米,具备完全实战化的职场氛围。已建成会计、审计、旅游、物流、老年专业标准化“1+X”考核基地。在校外实训中,不断推行实习与就业相结合的路子,已建成校外实训基地32家。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管理工程系将围绕学院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把握专业特点,构建科学培养模式,从容应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