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始终坚持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紧紧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职称11人,聘请的各类企业兼职教师13人,在校生1700余人。

开设有化工装备技术、化工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热能动力工程技术等10个专业,其中,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和化工自动化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正在建设以化工装备技术为龙头的化工机电类自治区级专业群,化工装备技术专业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合作办学,已培养了4届本科毕业生,“专升本”继续深造的专业已经全覆盖。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共有6个实训模块单元,56个实训室,1个1+X职业等级证书试点,设备总价值3400余万元,搭建起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技能鉴定、创新创业“五位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共享平台。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凭借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拓展就业市场,先后与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开展企业冠名班、学徒制班,探索实践了“现代学徒制” “订单培养”“工学结合”等多种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为将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将紧紧把握市场脉搏,走产学结合的路子,为行业不断培养优秀人才,为服务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