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是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系,已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发展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为自治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项目中,化学工程系的“煤化工技术专业群”获批立项建设。目前,有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骨干建设专业2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4个。其中,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项目,是近20年来自治区唯一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填补了自治区的空白。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着力打造一支“四有四师型”专业群优秀教学团队。其中,教职工81名,拥有自治区唯一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5人,全国化工职业教育教学名师2人,自治区教学名师3人,建设5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2门自治区级优质课程。《化工安全技术课程》获批2021年国家思政示范课程,《固体制剂生产职业技能》项目获得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学生多次荣获自治区、国家级竞赛奖项。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实训设备总值达8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近1万平米,荣获多项称号,年均为企业培训3000人次以上。作为自治区“生化与药品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承办全区化工类职工职业技能比赛6次,举办全区高职院校化工类学生技能大赛9届。响应国家“百万扩招”政策,录取近2500名企业员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学生开展培训教学。

2021年,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今后,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落实好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围绕技能型社会建设的需要,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