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是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具有鲜明化工和建材行业特色及技术优势的国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单位。建校以来,累计培养了7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占地827亩,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9.98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72亿元,馆藏图书63.1万册,电子图书30万册;现有教职工544人,其中专兼职教师399人,现有高职在校生1万余人。

学院目前有化工、机电、材料、信息、管理类40余个招生专业。学院坚持龙头专业优势带动,支撑专业协同发展。建成了国家级重点专业6个,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4个,自治区级重点专业4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14个。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先后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开办专升本学历教育,与内蒙古民族大学、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合办职业本科。学院所有专业均可对口升本,升学率为22%。

多年来,学院秉承“内强服务、外强合作、多措并举”原则,校企协同共育技术技能人才。与区内外860多家用人单位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先后与百余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14个;与区内外179家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订单培养”,与200余家企业进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实现校企文化协同育人,培养了一批企业关键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未来,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将以更开阔的教育视野,更先进的教育理念,迎接辉煌灿烂的明天!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