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举行著名呼吸学专家“王洪武教授名医工作站”启动仪式,通过远程会诊中心平台与王洪武教授团队举行远程签约仪式,并正式为名医工作站揭牌。

“王洪武教授名医工作站”揭牌(张冠华摄)

“王洪武教授名医工作站”依托远程平台举行成立仪式(张冠华摄)

王洪武教授为我国呼吸内镜介入诊疗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呼吸科临床第一线栉风沐雨30载,打造了一支蜚声国内外的呼吸内镜介入治疗团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呼吸道梗阻性疾病急诊绿色通道,开设了“支气管镜下介入治疗高级研修班”,手把手帮扶基层医院呼吸及肿瘤介入治疗技术的推广。在多年的潜心研究和实践中,王洪武教授独辟蹊径,通过呼吸内镜介入治疗这一处于医学前沿的医学手段,高屋建瓴的提出了肺脏介入医学体系“123”创新理论。创造了“王氏硬镜插入法”,提出了“555”理论——5分钟麻倒,5秒内插入硬质镜,停止手术后5分钟拔管,至今国际上无人突破这一时间,并在全国应用推广。

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武与呼吸学专家王洪武教授因同名同姓,且多年携手共同致力于帮扶基层医院呼吸及肿瘤介入治疗技术的推广,结下不解之缘。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樊秀珍主任团队介绍了院内呼吸介入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情况,医院的高效优质发展也得到呼吸学专家王洪武教授的高度肯定。

“性命相托,永不言弃”“生命至上,自由呼吸”是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与王洪武教授团队达成的共识。

王洪武院长表示,“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为引进王洪武教授名医工作站不断努力,立志要在内蒙古中部地区打造一家国内一流的,关键时刻能拯救生命的呼吸疾病以及肺癌微创诊疗中心,在王教授团队的全力帮助下,一年多来,我们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接下来我们要以王教授名医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继续努力,以我们优质的服务和高超的技术去护佑全盟110万父老乡亲及周边地区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锡林郭勒、健康内蒙古、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冠华)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