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7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近日,满洲里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按照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鄂伦春自治旗迅速组建55人的第三批医疗队,他们带着组织的重托、医者的使命前往满洲里市进行支援。

危难之际显勇毅,关键时刻见担当,派驻旗人民医院的京蒙帮扶医疗专家曲金宁主动请缨援助满洲里。在请战书中,她写道:“我自愿报名去满洲里抗疫工作,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不论生死,我要到满洲里抗疫一线积极抗击疫情,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何雪光出席出征仪式并指出,在这个特殊时期奔赴最前线,充分展示了鄂伦春自治旗医护人员家国天下的情怀和担当。希望大家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我旗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同时,要全力做好自身保护,确保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