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3日消息(记者 靳敏)12月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12月1日晚17时56分,呼和浩特市金河镇曙光村城发物流园西侧的垃圾站内煤气罐起火,引燃彩钢房,屋内还有3个煤气罐。接到报警后,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央广网发 李亚男 摄)

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正在蔓延,一个装有猪油的锅也在燃烧,消防员迅速将3个煤气罐搬出屋外,并分别从两侧扑救火势。19时10分火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央广网发 张翔 摄)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油锅加热时应采用温火,严防火势过猛、油温过高造成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的初期阶段,可浸湿毛巾、被褥或衣服后覆盖住燃烧处并将阀门关闭,及时切断电源打开门窗通风。如火势较大,切勿盲目采取灭火措施,应立即拨打119报警,疏散室内人员,等待消防人员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