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11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魏全民)阿腾都西,自幼双腿残疾,但不幸并没有让他消沉。身残志坚的他,有着宏伟又远大的梦想,那就是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扬到世界各地。

他从小坚持向民间手工艺人请教、学习。他自身艺术造诣不断提升,积极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终于在2008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手工艺品的美妙和绚丽,成立了阿腾莎民族金银器具加工厂,工厂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年营业额近千万元。

致富后他不忘乡亲,不忘和他一样的残疾人群,积极服务当地青年特别是残疾人就业致富,招收的员工60%以上是残疾人,他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目前在阿腾莎民族金银器具加工厂上岗的职员有44人,其中包括17名少数民族员工,11名残疾人员工。他已经向100多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帮助,培训就业人次达到200多人。为当地政府解决残疾人生活、就业等难题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