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22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通讯员 田亮)日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以安保维稳为主线,全警开展岗位练兵、专业练兵和实战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铸就攻坚克难真本领,全面提升民警警事技能和实战能力。

11月20日,多伦县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联合多伦县汽车客运站开展了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反恐防暴联合演练(央广网发多伦县公安局供图)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背景模拟为:两名男子因经济债务纠纷,讨要无果。对社会产生个人极端主义心理,欲意在汽车客运站制造混乱报复社会。10时20分,情报指挥中心接到客运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客运站有两名手持凶器的男子劫持一名群众,工作人员正在与之周旋。接到报警后,公安局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1分钟后,正在巡逻的先头处置组到达并控制现场。5分钟后,后续各处置职能小组到达现场。按照预案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处置工作。谈判人员安抚歹徒情绪,吸引其注意力。特警突击组把握时机迅速出击将劫持人质的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

反恐防暴联合演练(央广网发多伦县公安局供图)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也加强了队员们的协作配合,达到了练机制、演练预案的目的,并在指挥调度、处置程序、措施、装备配备与应用等方面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