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全区“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乌兰牧骑队员们在寒冬时节为观众们带来了暖心的演出和服务,同时内蒙古其他盟市也设立示范服务分会场,将欢乐和文明送到最基层。

在呼和浩特市面铺窑村的活动现场,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呼和浩特市乌兰牧骑队员们“以天为幕布、地为舞台”,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为广大村民带来了歌曲《赞歌》、舞蹈《浪漫草原》、快板《点赞六中全会》、呱嘴《继往开来》等紧贴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优秀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面铺窑村村民贾全恒:“村委会通知说乌兰牧骑来这儿演出,乡亲们等了好几天,大家附近都过来了。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人们感到挺高兴。”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团长呼格吉勒图表示,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乌兰牧骑队员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今天在面铺窑村进行的基层服务活动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生动诠释。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也会继续走进锡林郭勒盟、兴安盟等地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农牧民身边。

记者了解到,全区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自11月8日启动,将延续1个月时间。在本次基层服务活动中,全区乌兰牧骑组建近300支基层服务小分队,为农村牧区、偏远地区和公共文化服务薄弱地区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生动的优秀节目,送去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去欢乐和文明。活动还将结合基层群众需要围绕理论宣传宣讲、乡风文明建设、全民阅读及电影惠民等内容开展专项服务。(记者 于学慧)